比赛规程

第七届世界麻将锦标赛规程

一. 时间地址:第七届世界麻将锦标赛于2024年10月11日 – 15日(美国东部时间)在加拿大多伦多举行(详细见赛程安排)。

二. 竞赛规则:执行世界麻将组织颁布的国际《麻将竞赛规则》及相关规定。裁判由获得世界麻将组织裁判资质并经世界麻将组织竞赛中心确认有效的裁判员组成。

三. 参赛准则:以品为上,遵守公德,尊重他人,公平竞赛,服从裁判,益智强身,和谐有序。

四. 竞赛方法:团体,队伍及个人赛同时进行,比赛三天共十局,每局120分钟。采用循环制,同国家同地区选手尽量避开的原则编排竞赛轮次表,并依据十局的比赛成绩排定团体,队伍及个人的名次。

五. 录取名次:参赛选手按竞赛规定所取得的成绩,以标准分(4,2,1,0)合计高低排列名次,相同时比赛分高的列前,再相同时获第一局数多的列前,再相同时单局比赛分高的列前。

六. 奖励形式:

  1. 奖励成绩排名前二十名的个人优胜者
  2. 奖励成绩排名前十名的队伍优胜者
  3. 奖励成绩排名前八名的团体优胜国家(地区)
  4. 单局最高分奖
  5. 单盘最高番奖
  6. 公平竞赛奖

参赛选手均发给个人成绩排名证书和纪念品。

七. 比赛器材:根据《规则》选用由世界麻将竞赛中心,中华麻将公开赛组委会制定的自动麻将桌和指定专用牌。

八. 品级认定:本届比赛执行世界麻将组织制定的《麻将品级认定制度》,达到相关标准的选手,经申请可授予相应的麻将品级证书。

九. 报名事项:参赛事宜及相关费用由组委会外联接待委员会,竞赛组委会另行通知。各个国家(地区)参赛选手的队名,姓名,性别,照片等须在2024年8月31日前报第七届世界麻将锦标赛组委会。报名以邮件文字和报名费汇入为准,在2024年8月31日前满额为止。

十. 规程解释:本规程解释权属“第七届世界麻将锦标赛组委会”,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十一. 联系方式:

电子汇款:majiangxh@gmail.com

其他咨询:

Baryy Zhu ora1998@gmail.com

Boris Yang borisyangdaiyong@gmail.com

第七届世界麻将锦标赛组委会